椀于

【承花】果然最讨厌年夜饭了啊!

又名 没有七大姑八大姨的年夜饭不是好万圣节

 

* 快乐沙雕,建议不带脑子观看

* 承徐兄妹设定

* 有大量乔迪,一分钱茸布/乔西/安娜徐,半分钱仗露

 

 

 

 

今年的万圣夜去承太郎家过——这是花京院和承太郎在一个月前就商量好的。然而,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花京院在当天早晨还是紧张得不行。

“真的不用给你的家人们准备些礼物吗?空手去不好吧。” 路过一家商场,花京院把承太郎拉住。 “毕竟你也给我父母带了礼物。” 

承太郎压了压帽檐,“不用了。每人一个的话恐怕要用南瓜拖拉机运回去。”

花京院想了想也是,承太郎家族枝叶繁茂,人数太多,正值万圣节,送货上门服务都暂停了。但正是因为对方鬼数众多,第一次见家长就要面对黑压压的一大家子吸血鬼,这实在让花京院有些不安。更何况自己是异族,万一他们种族歧视怎么办?

承太郎偏头吻了一下花京院的尖耳朵,“不用紧张,花京院。他们就是一群铁憨憨。” 

“有点像原始人。” 承太郎补了一句。

 

 

 

与此同时的乔斯达家。

 

“快快快,乔鲁诺,去把前门的蜘蛛网扫一下。” 迪奥隔空把扫帚扔向乔鲁诺,在空中划出一个大开口抛物线,险些打到倒吊在天花板上睡觉的乔瑟夫。

真是人在家中坐,家务从天上来。越是临近节日越是不得安生,刚坐下处理一会儿事务就被呼来唤去地做这做那。

小吸血鬼悄悄翻了个白眼,单手接住他老爸甩过来的飞来横扫帚,转头问,“只扫前门这一块吗?北门偏门侧门后门,还有丹尼的狗门前面的蜘蛛网都需要扫吗?”

迪奥模模糊糊地听到儿子的呼唤,又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露出了半斜不歪地系在身上的面包印花围裙。

“你说什么?” 迪奥喊,厨房油锅里噼里啪啦的杂音在后面和鸣。

“我问要不要把别——的——地——方——的都——扫——掉——” 乔鲁诺扯大了嗓门喊回去。

迪奥把身子缩回厨房,问,“乔乔,屋里所有蜘蛛网都扫吗?”

乔纳森正把一颗色泽鲜润的樱桃小心翼翼地放到奶油蛋糕上,目不转睛地回答,“啊,是呀,都扫掉吧。怕精灵族的孩子不习惯。”

迪奥哦了一声,又把身子探出去,吼,“都——扫——” 

结果发现乔鲁诺让扫帚长了一对翅膀,让它自己飞来飞去地做孤独的大扫除,而那倒霉孩子早已经跑没了影。

乔瑟夫嘟嘟囔囔地醒过来,倒吊在天花板上一晃一晃的。好吵啊,他想。

突然一块抹布带着火箭般的加速度“啪”地打到脸上,直接把他给打懵圈了,一个平衡没保持好,腿上松了力气,整只鬼直直地往下掉。

“Oh——my——god——我还年轻我还不想死我今天还没有跟小西撒说早安——啊啊啊——” 乔瑟夫在半空中挥舞着双臂企图救自己一命。

噗地一下,乔瑟夫感觉自己落在熟悉质感的大泡泡上,弹了两下,顺着边缘滑到地板上。

“混蛋JOJO就知道睡!自己看看现在几点啦?快起来帮忙把这几个南瓜灯雕了。” 西撒抱着胳膊数落自己跌坐在地上的丈夫,耳边的两只小恶魔翅膀一扇一扇的,暴露了他愉快的真实心情。

今天可是万圣节!谁会不开心呢?

乔瑟夫像一只大型地狱三头哈士奇,冲上去把西撒整个抱在怀里。“来了来了,西撒手把手教教我怎么雕呗。”

明明你都雕了几十年了。西撒撇撇嘴试图把粘人的大狗从身上甩下来。

仗助坐在地上给一只南瓜雕上嘴巴,一边默默啃了满嘴狗粮。

“我去叫徐伦起床。” 仗助迅速撤离战场,一溜烟地跑了。

 

 

 

三个年龄最小的孩子心有灵犀地聚到徐伦的卧室(虽然他们的辈分横跨家族的整个族谱),刚把刘海染绿的徐伦翘着二郎腿坐在床头柜上,招呼小弟们(虽然他们的辈分都比自己高不少)坐下。

徐伦用手撑住下巴。“听老头子们说了吗,今天承哥要带人回来。”

“嗯。” 乔鲁诺点头,“听说是精灵族的。”

“啥?” 仗助正在徐伦的最新型游戏机前逡巡,这下子差点把眼睛瞪出来。“精灵?”

“是啊!我的老天,” 徐伦仰天长啸,“怎么会有精灵瞎了眼睛看上吸血鬼啊!更何况我老哥还是空条承太郎!”

乔鲁诺眨了眨眼睛,心想,那我的地下恋小男友布加拉提岂不是也瞎了眼。

仗助皱了皱眉头,“精灵都挑剔高傲得很吧,承哥抽烟喝酒打架三项全能,精灵能受得了?” 

尽管自己是承太郎的舅舅,仗助还是习惯叫他“承哥”。

徐伦马上接上话头,“他不会过几天就把我哥甩了吧?如果那样的话,我一定马上把他揍开花。”

仗助举手,“我也去。”

乔鲁诺沉默不语,心想,这两个狼灭,还好我明智地保持了地下恋。

 

 

 

 

月亮像一只橙黄色的南瓜灯,成群的蝙蝠拂过月亮的切面。

迪奥正在阳台上沐浴月光,享受他每晚最爱的吊嗓子时刻。

阳台门啪地被打开,乔纳森的声音打断了迪奥的嚎叫表演,“孩子他爸,承太郎刚刚发消息说他们马上到了,快来准备准备。”

 

承太郎按响了前门的骨铃。

厚重的石门吱吖一声打开,一颗脑袋探出来,看到花京院只后绽开一个欣喜的大笑,回头冲着满屋的人喊,“快来啊!咱孙媳妇儿来了!”

“老头子,够了。” 承太郎忍无可忍地推开门,拉着花京院的手进了门。

花京院一进门就被围了起来。

“噢,真是美丽的精灵族少年,你的红宝石眼睛就像盛夏枝头的石榴子,我不会消解在阳光下,但我会融化在你的眼神里…” 

话还没说完,西撒就感受到从两个人眼里投来的灼灼目光,承太郎看在他是长辈的面子上才没有把他一拳欧拉出太阳系。乔瑟夫一把揪住西撒的领子,大喊着你能不能别给我头上长草了。

迪奥抱着双臂,捋了半天舌头,“哟嚯,想必你就是那个…花院子典明,不,花京院字典…不,花精子典院……嗷!” 站在身后的乔纳森不动声色地狠掐了一把迪奥的屁股肉让他闭嘴。每次他吊完嗓子都会有舌头打结的短暂后遗症。

“花京院典明。” 红头发的精灵好脾气地笑着颔首。

乔纳森笑意盈盈地说,“欢迎欢迎,快进来坐吧。”

花京院舒了一口气,幸好还有一个正常鬼。

“哟!还要叫那几个倒霉孩子出来。” 乔瑟夫自言自语地往里屋走,一边喊,“仗助——乔鲁诺——徐伦——快出来,看看谁来啦——”

承太郎压低帽檐哼了一声,向花京院介绍,“刚刚分别是,老东西,老东西的老婆,老不死的,和乔纳森曾祖爷爷。”

吸血鬼的家族称呼真他妈特别,花京院腹诽。

 

乔瑟夫靠在徐伦的房间门框边敲门,“快出来快出来,承太郎和花京院哥哥来了。”

“哦——” 徐伦拖长了声音,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身子动都没动一下。仗助带着隔音耳机打游戏打得热火朝天,乔鲁诺则站在窗台边打电话。

乔瑟夫又敲了敲门,“快点啊。”

没人理他。

 

十分钟后乔瑟夫回来,三个孩子还保持着相同的姿势没挪窝儿。

忍无可忍的老吸血鬼放出藤蔓把仨小鬼抓了出来。

 

看到花京院的第一眼,徐伦和仗助心里想的是,太美了吧,可能这就是精灵吧。

乔鲁诺则觉得一般般,没有布加拉提瘦,不够优雅,皮肤不够白。

“嫂子好。” 徐伦开口。

“侄媳妇…好?” 仗助犹豫地出声。

“曾侄孙媳妇……?” 乔鲁诺心想辈分比珠心算还难。

“叫典明哥。” 承太郎压着火气。

“典明哥好。” 三个小孩异口同声。

花京院笑着摆手,对着承太郎喊了一声,“JOJO,帮我拿一下给他们的礼物呗。”

屋子里响起六个异口同声的回答,“叫我?”

...承太郎跑去了门廊。

没错,花京院最后还是给最小的孩子们买了礼物,顺带给丹尼买了一包狗粮。

“天哪!最新的游戏机加手柄!” 仗助抱着大盒子泪流满面,心想再也不用去徐伦那里蹭游戏了。

徐伦收到了JUCCI最新款的马丁靴,心里给花京院的审美加了三千分。

乔鲁诺收到了一对嵌着宝石的银质袖口,心里很高兴但是他不说。

 

 

晚餐并没有花京院想象中难吃,他以为桌上会摆满人头烧肋骨啦,大肠包小肠啦,人血汤啦啥的,然而事实证明吸血鬼吃的和精灵差不太多,甚至还有乔纳森亲手做的樱桃蛋糕。

“承太郎专门说了你喜欢樱桃哟。”

花京院望着自己盘子旁边小山一样的樱桃核,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

 

然而,周所周知,晚饭是七大姑八大姨最爱的审问时间。

“花京院啊,你家住哪?” 西撒抢先进攻。

“旁边山头的树林里,有湖,夏天大家可以去玩。——夏天的晚上。”

家长们响起一片,啧啧家里不小啊的赞叹。

“在哪里工作呢?离承承的单位远吗?” 乔纳森问。

“唔,目前是自由画家,画室就在承太郎的大学旁边。”

迪奥不屑地啧了一声,“无业游民啊,家里那么大林子合着是啃老?”

“你上周在拍卖会上花五百万石鬼币买下来的画就是花京院画的。” 承太郎直视迪奥,“现在还在你书房挂着。”

迪奥闭麦了,从怀里掏出来一支笔递到花京院面前。

“太太给我一个签绘吧。”

 

“诶,典明哥,你的眼睛怎么了。” 仗助突然发现花京院眼睛上有像刀疤一样的两道痕迹。

“啊,” 花京院指指自己的眼睛,“这个吗?是纹身哦。”

好酷,徐伦暗叫。怎么比我哥还社会,上次拉着他去纹身他还说怕疼来着。

承太郎看了花京院一样,默默地又放了一块樱桃派到他碗里。只有他知道这是花京院为了救他受的伤。

“而且打了耳洞诶!” 徐伦捕捉到花京院尖耳朵下坠着的两颗小珠子。“打耳洞疼吗!” 少女两眼放光,她老早就想打耳洞了。

“不疼。” 两条晶莹的绿色触手从精灵背后飞出来,跨过小半张餐桌悬停到徐伦眼前,趁她没反应过来,哧溜在她耳垂上扎了两个洞,顺便留下了两只绿宝石耳钉。

太他妈酷了吧!徐伦摸着耳垂尖叫。

“仗助。你看看你!” 西撒咽下嘴里的荤西蓝花,“都多大了还没谈朋友!你看看人家典明多贤惠,还会徒手打耳洞,空手变宝石!到时候你侄子的孩子都满地跑了你还在家宅着天天打游戏——就知道打游戏!”

躺着也中枪的仗助差点噎死,瞪大眼睛支吾,“怎么就说到我身上了呢!徐伦不也单身!”

“徐伦不行。” 承太郎斩钉截铁,“你再跟那个粉毛人妖见面我打断他的腿。”

“你叫安娜苏什么?” 徐伦一只脚踏上桌子,桌子上的碟子哐哐响。“乔鲁诺就能找男朋友我就不行?”

“啥?” 乔鲁诺抬起头。“你从哪里听说的?”

“wryyyy?你谈恋爱了小崽子?” 迪奥用餐刀指着乔鲁诺。

“你整天打电话那不是打给你那个妹妹头男朋友?上次我都看到你们一起去射击场了。” 徐伦毫不留情。

“徐伦你去射击场干嘛?” 承太郎皱眉。

“安娜苏十发子弹就中了一发,也不知道你是图他射不准还是图他射不远。” 金发的小吸血鬼面不改色地反唇相讥。

“嚯,你经营的小黑帮在最近的国际过家家比赛里勇夺了第几啊?” 徐伦又往餐桌上一踏。

整个家唯一的绅士表示信息量太大接受不能,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西撒赶紧赶过去掐老祖宗的人中。

 

仗助:计画通り。

 

花京院看着仗助一脸得逞的微笑,幽幽地说,“你也有喜欢的人吧?”

仗助一惊。

“我和露伴是很好的朋友。” 花京院笑。“他有提到过你。”

仗助鞠了个折叠躬,“请问您可以把露伴老师的微信名片推给我吗。”

“除非你游戏打赢我。”

游戏王仗助心想这还不简单,满口答应。

直到后来第二天早上仗助满手抽筋地瘫在地板上,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知。谁说精灵都是心地善良温暖可人的,我东方仗助现在就去把那个人嘟拉死。

 

 

 

万圣节晚餐后的固定节目是“AppleBobbing”。把苹果放到水里让小孩子用牙齿叼,谁咬的多谁就赢了。

然而乔斯达家的孩子们从来都不屑于正常的游戏规则,放到水里的苹果一分钟之内就被七手八脚地捞了出来然后扔来扔去地被砸了个稀巴烂。

今年看在贵客的面子上,孩子准备安分一次。更何况他们身上还带着刚刚混战里挂的彩。

“我们乔家的传统是,” 迪奥清清嗓子,“新来的乔家媳妇要咬苹果,五个起步,上不封顶。” 

西撒心想我当年没这仪式啊,但是马上就领悟了乔家心照不宣的作弄环节。

这个游戏对精灵非常不友好,因为精灵族并没有吸血鬼那样的尖牙。花京院张大嘴啃了半天,苹果还是跟滑溜的弹涂鱼一样从嘴边溜走。

承太郎默不作声地俯下身咬住一颗苹果,握着花京院的后颈把苹果按到他的嘴唇上。

乔鲁诺轻动手指,两人唇间的苹果变成了一群彩蝶飞走,花京院就这样被按到了承太郎唇上。

四周响起尖叫声。

乔纳森捂住自己通红的脸颊。老了老了,小年轻们太会了吧!迪奥瞅了一眼乔纳森,开始盘算今晚该玩点什么花样。

乔斯达转头就往西撒脸上凑过去,西撒伸长手臂把乔斯达的脸顶开,两人又陷入乱七八糟的撕扯。

 

 

最后的最后,乔瑟夫举起自己的老式拍立得。

“喂!今年的全家福!”

孩子们听了就想溜。照相!我不要照相啊救命!

又是那个该死的要曝光一分钟的辣鸡拍立得!

虽然后来所有人都完完整整地出现在照片上,但是除了乔纳森和花京院是微笑的,其他人都犹如神色百态的十八罗汉,迪奥照旧仰头长啸,承太郎照旧沉默冷脸,剩下的老年组和少年组分别照旧混战。

嗯,很不错。乔纳森举着大约是第一百四十五张年夜饭照片,满意地笑了。

生活很美好,只是绅士数量有点少。

他把照片插到厚厚的硬壳相册本的空白页。

 

 

 

开头第一页里的那张照片早已微微泛黄。

深蓝卷发的教授和金发赤瞳的律师正望着镜头微笑,那时他们如现在一般年少。

 

 

 

 

Fin.



===========


提前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万圣节当天还会有一篇。

评论(43)

热度(256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