椀于

【承花】得想办法娶了这个太太 08

前篇请点合集!


-----------------


8.



“就很平淡啦。” 波鲁纳雷夫红着脸大喇喇地摆手。“没什么曲折。” 说完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承太郎和花京院。



那天从海边回去之后,波鲁纳雷夫小心翼翼地点开了空白的对话框。

“谢谢你帮我捡到了我的东西,作为回报可以请你吃饭吗?”

多么苍白无力的开场白啊。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说好呀。

那可能是波鲁纳雷夫吃过的最紧张的一个晚饭。帅气的皮夹克下摆被自己揉皱了又松开。

埃及姑娘穿了一身亚麻长裙,深麦色的皮肤和温柔的眼睛映着项间的碎钻项链。沙沙的质感,像草莎纸里走出来的画。

紧张感在谈话中逐渐消失。原来她在隔壁大学,比自己高一年级。

是学姐!波鲁纳雷夫觉得自己搞到天仙了。

温柔娴静外表下的大姐姐其实兼职纹身师,爱好摇滚乐,酒量好得让法国人都害怕。

波鲁纳雷夫觉得自己搞到猛男了。

可是越这样越是喜欢得不得了。从相见的第一眼就觉得顺眼,了解得越多越是着迷,呆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

他们很少对视,两个人都害羞。然而他们玻璃珠子般的透明视线总是撞在一起,姑娘像小鹿一样躲开,然后又镇定了一下,大大方方地看过来冲他笑。

那一刻,波鲁纳雷夫觉得他们一定会在一起。

明明没什么实质进展,但是他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笃定。

这是一见钟情吧。这就是一见钟情吗!


情人节那天波鲁纳雷夫找了个借口说他想纹纹身,明目张胆地把姑娘从她的朋友堆里捞走,引起一大阵起哄。

两个人坐在纹身店的房间里拿着iPad讨论纹身设计图。

波鲁纳雷夫说他想纹一个Hathor在大臂上,姑娘“啊”了一声,然后红了脸。

那是埃及神话里的“爱神”。

两个人靠在一起在设计图上写写画画,可是谁也没注意爱神到底被心不在焉的线条涂抹成了什么样子。胳膊相靠传来的热度太灼热,冲动与爱意都在触碰里燃烧。

再然后,波鲁纳雷夫就盯着iPad屏幕,憋红了脸磕磕巴巴地告了白,大脑空白地才背了一个开头,就被姑娘捂住了嘴。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好啊。” 她笑着止不住。

波鲁纳雷夫激动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盯着她问她,“真的吗?真的吗?你答应我了?”



“啊——呕——” 荷尔贺斯发出悲鸣。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我酸了。

花京院在旁边眼泪汪汪。这可能就是命中注定的绝美爱情吧!

“还没完呢。” 波鲁纳雷夫急切地拍了下桌子。



波鲁纳雷夫取下了自己耳朵上的一对耳环递给姑娘。

说我真的没准备什么礼物,当时是你发现了它们于是就发现了我,如果不介意请收下它们。

姑娘接了,放在手里摩挲着看了很久。然后不声不响就开始解自己衬衣的扣子。

波鲁纳雷夫慌了,惊了,乱了。连忙按住姑娘的手腕。

真的没必要,姐姐。这么快就以身相许这样不好吧啊啊啊啊!可怜的小处男在心里狂喜着哀嚎。

她瞪了自己一眼,挣扎着手腕,把大开的衬衣领子往下压了压,大半只丰满美丽的鸽子与波鲁纳雷夫的心脏一起颤动。

“从小我胸口就有一块很奇怪的胎记…现在我才发现和你的耳坠有多像。”

在姑娘左胸口的皮肤上,有一块颜色更深的胎记,正是半颗心脏的形状。

她把耳环贴上去,几乎严丝合缝。

如果真的存在前世,那想必你是当初我一生的遗憾。

波鲁纳雷夫怔楞半晌,虔诚地吻那块暗色的皮肤,像大雪飘落山林。



“天哪……” 听众们陷入了长久了沉默。

花京院感动到哭,承太郎眼中起了波澜,荷尔贺斯连酸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想让波鲁纳雷夫带着自己的祝福滚蛋。

“我说完了。所以你们呢?” 波鲁纳雷夫看了眼承太郎。“老实交代。”

“我喜欢花京院七年了。” 承太郎说。

“他就是我以前喜欢的那个网络画手。”

承太郎心里巨爽地看着波鲁纳雷夫的嘴张得比鸡蛋还大,心想自己赢了。

不是!你们比赛谁的恋爱比较甜是可以的,但是为什么杀狗?

荷尔贺斯落泪。





一周过去后承太郎还是觉得不真实。

花京院与法皇是一个人,他一直爱的和他刚刚爱上的是一个人。概率这样小的事情怎么就发生了。

期中季所有人都很忙,花京院一边考试一边做游戏测试,承太郎一边考试一边肝论文,两个人常常在图书馆待到凌晨。

花京院还是一沉浸到作业的世界就拔不出身子,承太郎写累了就在旁边静静地看他专注的样子,红色的头发别一缕到白净的耳朵后面。

承太郎看着他游戏模型里的小主角被加上生动的五官与表情,看着他的海洋逐渐充满故事与回响,看着生命的踪迹在电脑屏幕上的海浪里延续,看着一个世界被创造。

这样的感觉承太郎再熟悉不过,他就是这样看着法皇一步步搭建他的绘画世界。承太郎突然就明白了自己的爱。他永远热爱善于创造的双手,永远热爱善良透明的灵魂。

他的爱注定在花京院身上交汇。

这样想着承太郎便心中一动,凑过去轻吻花京院的耳垂。花京院冷不防被吓了一大跳,眼睛还盯着屏幕,匀出一只手来薅承太郎头顶的毛。“好啦好啦,我马上就做完了。”

承太郎把他圈在怀里,花京院觉得自己被一只大熊裹着。

“谢谢你。” 大熊突然闷闷地说。

花京院愣了一下,虽然不知道承太郎又哪根筋搭错了,还是自然地偏过头去亲了一下承太郎的发顶。

“爱妃客气了。” 花京院笑着说。

承太郎拧着眉头去掐他腰,花京院逃脱不得被痒得吱哇乱叫。



有恋人在身边的考试季变得好熬了很多。

他们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和一身的疲倦走在回宿舍的夜光里,一只月亮挂在银色的云里。

“总觉得美国的月亮和日本的不一样呢。” 花京院这样说。

承太郎握紧了他的手,纤细而温凉的触感。

他们在美国的月色下接吻,初春的风叮铃铃地跑过树丛。

“这学期结束你就要回日本了吧。” 承太郎问。

“嗯。” 花京院点点头。

“那我带你去见见婆娘。” 

“?”

“她一直嚷嚷着想看媳妇。”

“啥?” 花京院凶狠地踹他。

承太郎一直粘着花京院的手一起进了他的宿舍,莫名地有点遗憾这不是在高中,少了那份被宿舍大叔查串寝的刺激感。

他们抱在一起挤在并不宽敞的单人床上睡觉。

花京院推承太郎要他回去自己寝室睡,一米九五的大个子在这里根本睡不好的。

承太郎侧过身来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迷迷糊糊地蹭花京院的脸,模糊地说不。两个人的头发在枕头上混在一起,花京院在黑暗里把唇贴上去,隔着乱乱的发丝吻承太郎。

自己怎么会碰上这样幸运的事呢?花京院这样想着,沉入睡眠。

剩下的安眠药躺在远处的书桌一角。



期中季终于结束,后半个学期过得比前半个要快好多,或许是因为快乐的日子都溜走得特别快。

“花京院。” 承太郎从电脑屏幕抬头,看到正在啃雪糕的花京院嘴边挂着一小片巧克力,伸出拇指把它送到自己嘴里。

花京院舔了一下嘴角。“叫我干嘛?”

“我们专业有一个为期一周去北极考察的项目 ……”

“啊,” 花京院停止咀嚼,“你去呗,我等你回来。多好的机会。”

要分开了呀…好在一周并不长。

“我是说,” 承太郎笑,“你想不想一起去?”

花京院瞪大眼睛,“我可以去吗?我可不是海洋生物专业的啊。”

“我就跟教授说你要做这个方面的游戏…而且教授应该要给系第一的学生一点面子的吧。”

“真的吗!” 花京院星星眼。“你问问教授能不能!”

“我已经问好了,教授同意了。” 承太郎把邮件回复给他看,像某种毛茸茸的大型动物炫耀他蓬松的大尾巴。

竟然先斩后奏!花京院开心到眼睛都笑没了。

那可是北极啊!

启程前花京院兴奋得一夜没有睡着觉,在承太郎怀里翻来覆去,时不时轻手轻脚地起来检查摄像机带好没,录音设备有没有少零件。

承太郎忍不住坐了起来,干脆把灯给打开了,花京院和受惊的兔子一样吓了一跳,讪讪地说你原来没睡着啊。

反正也睡不着觉,花京院又整理了一遍行李之后瘫回床上刷手机。“这次去北极你肯定会录到更多生物的声音的!诶话说你这段时间更新了没。”

花京院熟门熟路地点开承太郎的账号,承太郎欲言又止。

承太郎同学最近更新了一个视频,封面是一片黑暗。花京院连上耳机点进去,前几秒都没有声音,他有些奇怪地开大了声音听了一会儿,惊讶地看向承太郎。

是呼吸声。

这次的视频简介没有录音设备,没有地点,只有这样一句话——

你的呼吸是最美的海浪。




海浪。

他没有想过海浪是这样渺小的。

在北极一切都变得渺小,看不到边的冰原,巨大的冰川,断裂的冰缝。漂浮的巨型冰块覆盖着雪,他们的橡胶小船从中间穿行而过。

这是另一个世界。

浩瀚,蓝,清澈,寒冷,透明,它拥有纤薄但强大的神秘力量。花京院在这里只想伫立,闭上眼睡进风里,让明亮的寒冷将他封存。

他站在甲板上,看着教授和学生们摆弄自己看不懂的仪器,记录数据。

承太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自己身后,摘了手套碰了碰花京院被冻红的鼻尖。

“这么冷。” 承太郎只是陈述事实,并没有把花京院劝回房间的意思。因为他知道花京院有多想多看看这片冰蓝的海洋。

他们都穿得很厚,像两团雪球。花京院兴奋的眼神一刻也没有停下,拉着承太郎问这问那。

他们远远地看到冰面上趴着的成群的海象,胖墩墩的。花京院开玩笑说就像长胖了的你,呆死了。承太郎哼了一声表示不满。

此时北极白昼长于黑夜,太阳生得早落得晚,透明的洁白的冰雪在阳光下闪光。

突然从天空中传来鸟的鸣叫和翅膀扇动的声音,一大群鸥鸟飞进视野,在冰原上盘旋。

流线型的精致身子,洁白的羽毛,翼尾是带着黑的深灰色,头顶也是黑色,一只红喙。它们降临像纯白的天使,又像调皮的丘比特,叽叽喳喳地在辽阔的北极天空中飞舞。

花京院捂住了嘴,一个劲儿地天哪天哪天哪地不可置信地喊。

承太郎!是北极燕鸥啊!北极燕鸥!

它们是世界上迁徙距离最长的生物,终其一生追逐太阳前行。

承太郎与花京院都怔愣。鸟儿们飞翔,宣读某种神谕般地啼鸣着,圣洁得美丽到不可方物。

冷风吹到脸上花京院才意识到自己流泪了。

这奇迹般的相遇。

承太郎紧紧把花京院搂进怀里,两颗被厚衣服包裹住的球紧紧相拥。

嗯,这奇迹般的相遇。

承太郎看着花京院,花京院也看着承太郎。

清澈的眼里盛满千年的冰川,鸟儿们在他们的瞳仁间盘旋。



TBC


-----------------


给波波和埃及小姐姐造了个tag叫 波埃(真的好随意啊喂!

请大家一起来割腿肉!

评论(36)

热度(8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