椀于

【承花】游乐园园长是非卖品!

* 全文9k

* 过节混部惯例,有提及乔迪/乔西/子世代,微量铁瘫/总统龙

* 大乔二乔三乔兄弟设定,徐是妹妹

* ooc警告,有借梗,在最后

 

-----------------------------

 

“哥!我要这个蝴蝶翅膀!” 穿着碎花裙扎着绿色丸子头的小女孩拉着一个高大男孩的衣角,兴奋地指向游乐园入口旁边的小贩。

 

真是够了。承太郎压低了帽檐,弯下腰去把徐伦抱到身上。游客实在太多,要不抱好指不定这破丫头会一个人溜到哪里去。

 

“你要什么颜色的?” 承太郎看着那一大堆花里胡哨还带亮片的蝴蝶翅膀就头疼。真不知道为什么女人需要一万种不同的色号和样式来满足。

 

“那个蓝的好看!” 肉嘟嘟的手指向第二排第三个,晶蓝色的纱制翅膀上铺了复杂漂亮的花纹,中间还镶着几粒大颗的珍珠。

 

承太郎付钱买下来,给迫不及待的徐伦穿上,小女孩马上进入了蝴蝶仙子的角色,嘴里叽里咕噜地念着承太郎听不懂的咒语。

 

还好长得高,承太郎一扫眼过去全是密密麻麻的脑袋,远处有几个突出的高个子,金发的男人带着墨镜,浑身用布包得严严实实的,一手举着把巨大的太阳伞,一手像扛沙袋一样把儿子撂在肩上,深蓝头发的那位在旁边给孩子挑好的皇冠付钱。

 

承太郎好不容易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挤过去了,乔纳森转头看到承太郎,招呼他走近一点。

 

“人太多啦,别走散了。” 乔纳森几乎是用喊的。

 

迪奥一手把属于儿子的皇冠扣到自己头上,一边扯起嘴角嘲笑,“已经走散了,乔瑟夫他们一进来就不见了。” 乔鲁诺眼见着自己的东西被抢了,愤怒地挥爪想把皇冠从爸爸头顶抢回来。

 

承太郎扫了一眼密密麻麻的人群,果然,哪里还有自家二哥的影子。一到游乐场就没人比乔瑟夫跑得更快。

 

“算了算了,咱们走吧。” 大乔想得很开,笑眯眯地带着人高马大的几个人随着人潮慢慢往游乐场移动,顺手摘了迪奥头上的皇冠放到了乔鲁诺手里。迪奥生气得嘴都要撅到天上去了,乔纳森只好停下来又给他买了一个。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全球最具盛名的火烈鸟游乐园「FlamingoLand」免费一天对所有人开放。人们带着孩子从世界各地涌来,只为享受热闹而纯粹的快乐。

 

这家游乐场之所以知名度超高,一是因为它拥有丰富的游乐分区和豪华占地;二是因为运营这么多年以来,一起事故也没有发生过,被誉为“最安全的乐园”;至于第三点,这也是人们在这天争先恐后被吸引过来的主要原因。

 

游乐园的园长非常神秘,经营多年来从未露面。没有人知道他/她哪怕一星半点的信息,性别、年龄、样貌,统统是谜团。

 

每年六一都是游乐园的免费开放日,而园长会在每年的五月三十一日在报纸上刊登消息,自称自己会在园区里出现,谁能找出自己,这位幸运儿的整个家庭就可以拥有未来无限次的免费游玩机会。

 

从来没有人真正猜对过。有人猜测园长不同的时间会换不同的装扮,有人猜测园长可能是一个团队,有人说他是园区餐厅里炸鸡排的老爷爷,有人猜她是海洋馆门口举牌子的小姐姐。

 

今天是承太郎第一次来,去年刚高中毕业了的他终于有时间参加家庭活动了,你看他满脸都写着高兴。

 

 

 

 

游乐场的中心广场正中间是一个喷泉,喷泉上有一座机械火烈鸟的雕像,透明的水花四散开来,整点的时候粉红的火烈鸟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振翅欲飞。

 

徐伦拉着乔鲁诺兴奋地跑到喷泉前面,大喊快来帮我们拍照。大乔掏出相机蹲下来,金色头发和绿色头发的小家伙搭着肩膀笑得很开心,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两个小孩身后出现了一个戴着墨镜做鬼脸抢镜的大头。

 

“迪奥你闪开!” 乔纳森像赶苍蝇一样挥开他。

 

他们在碰碰车赛场上看到了三个熟悉的身影。

 

乔瑟夫长胳膊长腿地蜷缩在小一号的碰碰车里,全神贯注地转方向盘踩刹车;竖着蓬松发型的小男孩仗助坐在另一辆车里,气势丝毫不输他老爸,观察四周打方向盘冲向敌方,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系着头带的金发大帅哥翘着二郎腿,好整以暇地在角落旁观满场乱撞的大人小孩,结果突然车屁股后面被使劲一撞,转头看见一张挂满汗水神色飞扬的脸。

 

“小西撒,你是不是输不起!” 乔瑟夫一向最知道怎么激将,得逞地看着西撒一脚轰下油门就往自己这里冲过来。

 

嘭地一声,乔瑟夫的车把仗助撞出了一米远,大男人两手举高发出猩猩叫,完全不在意被撞飞的是自己亲生儿子。

 

接着头上就挨了一个暴栗,西撒招呼着仗助,“走!咱俩一起去把你爹撞飞!”

 

承太郎黑着脸看着他们撑高了整个碰碰车场地的音量,坐在自己肩膀上的徐伦却满眼放光地挥手,说我也要去跟仗助哥哥玩碰碰车!

 

好歹是汇合了。仨孩子和大人们又一起玩了一局碰碰车,才不舍地出来,计划去下一个地方。

 

 

抬头便看到园区远处的云霄飞车,高耸陡峭的轨道被涂成了长颈鹿的颜色,仗助看过去的时候,一趟列车正好从长颈鹿的脑袋顺着它的脖子往下俯冲,仿佛隔着好远的空气都能听到人们的尖叫。

 

“我要玩那个!” 仗助抱着乔瑟夫的脖子喊。

 

迪奥几不可察地缩了缩脖子,嘴里嘀咕着“小鬼你连安全带都够不着,坐个什么过山车啊”。

 

被乔纳森牵在手里的乔鲁诺抬起头来,看着迪奥尖锐地揭开他爸的想法:“我看你就是不敢坐吧!”

 

“怎么可能!” 迪奥脑袋一晃差点把墨镜晃掉。“wryyyyy——怎么可能有本dio害怕的游乐项目啊!”

 

承太郎叹了口气,跟着吵吵嚷嚷的大人们往云霄飞车那边走。

 

 

 

看起来走过去并不远,但奈何一路上有太多有意思的东西了。

 

仗助眼睛都要粘到遥控车商店门上了,西撒说我们先去里面逛一圈,就把承太郎乔纳森他们抛在外面了。

 

乔鲁诺在遥控车商店旁边看见了门店狭小的爬行动物馆,满眼都闪着星星。“乔鲁诺想去看看小动物吗?” 乔纳森问他,乔鲁诺使劲儿点了点头。

 

就剩下承太郎带着徐伦在门外了,徐伦圆溜溜的大眼睛转了一圈,抬手指了一个方向,“气球,气球!”

 

承太郎顺着徐伦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红头发的少年被围在人群中央,他手上攥着一大把五彩缤纷的氢气球,在他身后绽开一朵漂亮的云,像童话中的场景。

 

那少年笑着,像蓝天中悬挂的太阳,像柠檬水里游泳的冰块。有小孩子伸长胳膊喊出“哥哥我要那个糖果”,他就笑眯眯地把绳子解开,把连着糖果气球的线递到小孩子手里。

 

“是免费的的哟!” 承太郎看到他推开了一个小女孩放到他手心里的硬币。

 

“哇,有蝴蝶气球!” 徐伦兴奋地大喊,蝴蝶翅膀还在她背后一动一动的。这孩子是真的喜欢蝴蝶。承太郎心里吐槽,但手上还是紧紧地牵着徐伦,带着她往那边走。

 

领气球的大人小孩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排到徐伦了,承太郎把她抱起来方便她挑气球。“哥哥,我想要那个粉色的蝴蝶。” 徐伦对拿气球的少年笑。

 

“这个吗?” 红发少年把气球取下来,笑着问徐伦,眼睛弯成两道月亮。

 

徐伦点点头,兴高采烈地抓紧了气球的线。

 

“徐伦,说谢谢。” 承太郎说。

 

徐伦喔了一声,清脆的一声“谢谢”喊得少年又笑开了。

 

“你叫徐伦吗?不用谢哦。” 少年歪歪脑袋,玫红色的刘海晃了晃。

 

“嗯!这是我的哥哥,他叫承太郎。” 脆生生的声音响起来,承太郎还没来得及疑惑就被妹妹给供出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徐伦很喜欢这个发气球的少年,耍酷如她居然会主动介绍。

 

那红发少年也不惊讶于孩子的自来熟,抬眼看了一眼承太郎,紫色的眸子像透亮的宝石。“承太郎好啊,我叫花京院,花京院典明。”

 

承太郎有点无措,他从没见过这么让人如沐春风的男孩,瘦长挺拔的身姿,大方又和煦,本来就不怎么讲话的承太郎更是结巴。“你…徐伦挺喜欢你的,她平时不这样的。”

 

花京院嘿嘿一笑,有点自豪地说,“小孩子们都喜欢我!所以我来这里打工。”

 

“打工?” 承太郎问出口才发现,对方穿着墨绿色的学兰,看上去确实像个学生。

 

“我是高中生,偶尔来游乐场打工。” 花京院一边说着一边发气球。

 

承太郎站近了一些,看到花京院额角的汗水,太阳高挂在天上,热热地让人发烫。承太郎转身去旁边的小站买了两根雪糕,放了一根到徐伦手上,自己又拆封了一根,拿到花京院面前给他。

 

花京院面对突如其来的善意惊了一下,忙不迭地说谢谢,脸上却挂着犹豫与无奈,眼睛看着攥着气球的右手和递出气球的左手。“谢谢,可是我在发气球。”

 

失策了。承太郎心里一凉。站在旁边呆着也不是,硬塞也不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他试探性地把雪糕举到花京院唇边,没想到花京院嗯了一声,乖乖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口雪糕,红润的舌头裹着香草味的奶白色冰淇淋,承太郎看得喉头一紧。

 

“好吃!” 花京院评价。

 

于是两个高个子男孩肩并肩被讨要气球的人群围在中央,徐伦站在前面一口一口吃着雪糕,画面有些搞笑,承太郎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小孩子从花京院手里拿了气球,慌忙地哆哆嗦嗦地跑开。承太郎也很无奈,专注地喂花京院吃冰淇淋,悄悄站到他身后,用自己的影子给他挡太阳。

 

气球很好看,不一会儿就被抢光了。花京院送出去最后一个气球的时候,冰淇淋也正好吃到最后一口。

 

少年不好意思地笑笑,脸都涨红了,说实在是太麻烦你了。

 

“你接下来还有工作吗?” 承太郎牵起徐伦,看到满手堆满购物袋的哥哥们和他们的儿子从远处走过来。

 

“没想到气球这么快就发完了,暂时还没有呢。” 花京院挠挠头。

 

“那…那你,” 承太郎犹豫着,“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坐云霄飞车?” 

 

花京院啊了一声,紫色的眸子瞪得大大的,“真的吗?可以吗?”

 

承太郎都没意识到自己翘起了嘴角。“当然可以。”

 

“好啊!” 花京院开心地答应。

 

“哟,承太郎!这么快就交到新朋友了吗?” 西撒抱着仗助走过来,乔瑟夫提了一大堆袋子跟在身后。

 

“他是花京院。” 承太郎介绍。“一会儿和我一起去坐过山车。” 徐伦嘟嘟嘴在旁边碎碎念“花京院哥哥,花京院哥哥。”

 

“承太郎怎么突然开始交朋友了,平时他不把靠近他的人都踹飞就算很不错了吧。” 乔瑟夫小声嘀咕。

 

 

 

“这些都是承太郎的家人吗?” 花京院问。承太郎点点头。

 

“真羡慕呀!” 花京院笑着仰头,“热热闹闹的,还有人陪着一起出来玩。”

 

承太郎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关于为什么一个高中生在游乐园开放日不和家人朋友过来玩,反而来打工的原因。他抿着嘴不讲话,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承太郎承认自己丝毫不擅长安慰别人。

 

“咦!” 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暂时的沉默,乔鲁诺迈着短腿从迪奥身边跑过来,仰望着花京院。“哥哥在这里打工吗?你见过园长吗!”

 

花京院楞了一下,停下来摇摇头,“没有哦。据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呢。”

 

小男孩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花京院从中看到了敏锐的光,他很聪明。

 

 

坐上云霄飞车的时候腿肚子都在抖,徐伦和仗助坐一排,俩小孩打赌说等一下谁尖叫了谁就是小狗,结果当他们从高耸入云的长颈鹿脖子上俯冲下去的时候,谁都忘记了几分钟前的那个约定。

 

花京院坐在承太郎身边,一个劲地说自己紧张,承太郎在车厢向上攀升时安慰他说没事。然而坠落的失重感来临时,花京院在旁边笑得很开心,喊着好爽啊,风贼舒服——而承太郎紧紧闭着嘴角企图压抑即将出口的尖叫声和快要蹦出胸口的心脏。

 

整轮要数迪奥叫的声音最大,你甚至可以看到wryyyyy的音效文字环绕在过山车轨道上,声波被风吹走很远。乔鲁诺坐在旁边一脸无奈,只想赶紧撇清父子关系。

 

在过山车的最高点时,花京院看到整座奇幻美丽的乐园,大人小孩大笑着穿梭在游乐项目之间,清凉的风都染上了粉色,肺叶通透,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轻盈。

 

承太郎偷偷看他的侧脸和笑容,红色的发丝扫在白皙的脖颈上,耳垂上坠着一颗红色的圆球耳坠。他的身后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像腾空的天使。下一秒车厢猛地俯冲下去,眼前的画面被撞碎,花京院爽朗的笑声闯入耳膜。

 

你太菜了吧,承太郎!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在过山车疯狂后空翻的时候,他听到来自身边带着笑的嘲弄。承太郎没忍住笑了出来,但马上又被差点冲出口的尖叫替代。

 

风吹过,满是纯粹而透明的快乐。

 

 

从云霄飞车上下来时候,仗助喊着再坐一次!乔瑟夫却软着腿哭唧唧说我再也不要坐第二次了!

 

 

 

“诶,乔尼?” 路过一个抓娃娃机的乔纳森突然停下了脚步。“你怎么也在?”

 

乔尼是乔纳森的堂弟,腿脚不太方便,坐在轮椅上,戴着他最爱的天蓝色帽子。旁边站着一个浅色长发男人,专心致志地捏着操纵杆抓娃娃,眼睛都要粘到透明的箱子里的毛绒绒小熊上面了。

 

“乔纳森?” 乔尼也一愣,冲他挥手。

 

“哦吼吼吼吼——” 长发男人突然兴奋地喊,“乔尼,你看啊!我又抓了一个小熊!她是小熊妹妹!”

 

乔纳森走近了,看到因为抓到小熊而手舞足蹈的成年男人,虽然心里藏满疑惑,脸上还是挂着微笑。“他是…?” 

 

西撒看乔纳森走远了,就探头望过去,没想到一眼看见了自己那个许久不见的远方表哥杰洛。

 

三秒之内西撒就赶到现场了,正好听到乔纳森震惊的一句:“什么?这人是你男朋友?”

 

“啥?杰洛你怎么也跟乔斯达家的谈恋爱!” 西撒也震惊地望着表哥。

 

杰洛像老母鸡一样拦在怀里已经抱了一大堆小熊的乔尼身前,两个高个子身影突然的到来让他迅速护住乔尼。不能让任何人抢走他的小熊!

 

“啊?西撒?” 杰洛慢慢认出来了,也愣了。

 

西撒迅速认清了情况,也迅速认清了齐贝林家族与乔斯达家族的不解之缘,更加迅速地在心底升起了对这位乔斯达兄弟的同情。

 

他握住乔尼的手,诚恳地说,“辛苦你了。我表哥的冷笑话攻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

 

乔纳森也搭上杰洛的肩膀,郑重地说,“这个瘸子的后半生就交给你了。”

 

乔尼和杰洛满脸WTF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还没来得及讲话,就被刚刚到达的小屁孩阵营攻占了听觉。

 

“怎么抓了这么多娃娃啊!” 徐伦两眼放光,“怎么做到的!”

 

你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小姑娘,杰洛笑得露出八颗金牙。“你知道‘黄金回旋’吗?在娃娃机的爪子上找到一个黄金矩形,然后运用你的腕力让它黄金回旋起来…然后再…就这样…你看!抓到了!”

 

西撒捂脸,又开始了,黄金回旋讲座。

 

迪奥抱着手臂站在旁边看乔斯达和乔尼讲话,墨镜从鼻梁上滑下来,不屑地打量着乔尼放在轮椅上的腿,满脸都是不耐烦。

 

“碰到亲戚真的是麻烦!” 叽叽呱呱讲半天。 

 

乔鲁诺正在和徐伦在杰洛的指导下抓娃娃,迪奥闲得无聊也凑过去看,他倒要看看这个齐贝林能教出什么花样。

 

 

“芜湖~猜猜我是谁!” 一双手突然蒙住了迪奥的眼睛,那声音又贱又飘,底子里狂得不行。

 

迪奥反手把人从身后捞了出来。

 

“迪亚哥??” 看清来人之后的迪奥差点晕过去,这是什么家庭大团圆的戏码啊,这个游乐场真就这么有吸引力?

 

“你不是还在美国过你的舒服日子吗。” 迪奥把他弟弟提溜远了些,左右端详他的脸有没有被晒黑,有没有变胖。

 

“但是火烈鸟乐园太有名了啊!过来凑凑热闹。” 迪亚哥戴着镜框镶钻的墨镜,肉眼可见的浑身名牌,黑金色的运动鞋酷得不行,右边耳垂上打了两个耳钉。

 

“喂,哥。隆重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迪亚哥做了一个展示的手势,把身体让开让迪奥看清自己身后的人。那人留着一头金色的长发,戴着遮了半张脸的墨镜和黑色口罩,全身穿着结结实实的长袖长裤长靴,全身上下就没露出半寸皮肤。

 

迪奥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毕竟很少见到在太阳天捂得比自己还严实的人。

 

“你男朋友才出土吗?你这交的是个什么男朋友?也是吸血鬼吗,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找吸血鬼,吸血鬼很麻烦的出个门要用半桶防晒霜,哎你这猪脑子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迪亚哥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满脸写着狂妄。“他是美国总统!出门不方便所以遮一下。” 他凑到自己哥哥耳边说。

 

“美国总统?哦,那没事了。” 迪奥停下了唠叨的嘴。

 

“啥?美国总统?” 迪奥瞳孔地震,却看着自己弟弟冲自己挥手,拉着他男朋友跑到下一个地方玩去了。

 

 

花京院站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承太郎家的人脉居然广到这个地步他是没想到的。从世界著名的马术家到著名小白脸再到美国总统。

 

承太郎倒是在一边很淡定,像是看惯了家庭喜剧一样,甚至从裤兜里掏出了烟盒和打火机,但是一看到花京院在旁边,就默默又放回去了。

 

花京院看了看手表,突然挺直了背,摆摆手对承太郎说,他要去工作了,有机会可以再见。

 

他抱了抱徐伦,徐伦捧着花京院的脖子不撒手。承太郎压低帽檐,没有把徐伦从花京院身上扯下来。

 

“我们会再见的。” 花京院笑得很笃定。

 

承太郎张了张嘴,眼看着他笑眯眯地把徐伦送到自己怀里,泥鳅一样地消失在人群里不见了。

 

你最好是。承太郎心想。

 

再见的时候我可不会让你跑了。

 

 

 

 

 

一大家子人玩累了,吃过午饭,小朋友们趴在家长腿上休息。

 

西撒敲着额头,“你们觉得谁有可能是园长吗?” 说有人不馋永久免费游玩权那是不可能的。

 

乔纳森露出胸有成竹的微笑,“我一直都有悄悄观察,我觉得餐厅前台那个服务生就有可能。黑色娃娃头,头上还有两个金色发饰,穿着白底黑点的西装,看起来很年轻,但实际上很成熟,笑起来很有亲和力,一看就是表面简单但深藏不露的人。简直就是园长本长了。”

 

乔瑟夫嘴里塞着面包嘟嘟哝哝,“没人记得花车巡游的时候上面站着的一个贼高的人吗!紫色的长头发,带了耳环,肌肉好多,酷毙了!手臂上还会变出弯刀来诶。”

 

西撒皱眉头,“你说的是酒吧牛郎吧。”

 

迪奥闭着眼睛摇晃手里的酒杯,“你们都太弱了,肯定是那个一直在人群旁边画速写的绿头发画家,你看他想记录下今天发生的一切,这不是园长会干的事情吗?而且他露的那个腰…啧啧,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画家。”

 

西撒坐不住了,据理力争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要我说,园长是位大美女。戴着墨镜和红色围巾的,穿着黑色丝袜和高跟鞋,她一直在园区街上走,什么也不玩,优雅又霸气,肯定是园长啊!”

 

承太郎靠在椅背里看他们争论,满脑子都是蓝天中那个樱桃色少年的笑容。

 

 

 

下午过得很快,徐伦跑跑跳跳地逛完了大半个园区,背后的蝴蝶翅膀都歪了。

 

这是承太郎第一次见到粉紫色的夕阳,柔和瑰丽的光照在旋转木马上,星星般的灯一闪一闪的,漂亮得像瓷器一样的马儿与孩童在音乐的伴奏下转了一圈又一圈。徐伦张着双臂,身后的翅膀被风吹得扑腾,看上去真的像马上就要飞起来的小仙子。

 

西撒和乔瑟夫躲在仗助后面的南瓜车里,在孩子们嬉闹的时候,偷偷在彼此的额角落下一个吻。

 

迪奥把坐在乔纳森身上的金发儿子扯了下去,硬挤着坐上乔纳森背后的那半边马背,吹胡子瞪眼地跟不满意的乔鲁诺互瞪。

 

只有在儿童节这天才知道,孩子是意外。

 

承太郎在下面看得有些感慨。

 

 

晚霞的颜色更深了,紫色铺满了整座城市,美得不可方物。迪奥是最兴奋的,因为他终于可以不用打伞戴墨镜了。

 

夜晚的游乐场有庙会祭典活动,一整条主干道街区摆满了美食摊位和小游戏摊子。一大家子人边吃边玩,不一会儿就把肚子塞了个半饱。

 

承太郎一眼就在一个游戏铺看到了花京院,玫红色的头发正是夕阳的颜色,耳坠在脸旁边晃荡。

 

“花京院!” 承太郎叫他,满意地看到花京院转过头来对自己一笑。

 

“来玩游戏吗!” 花京院招呼他们。

 

仗助看着满地的小礼物和旁边摆着的环,立刻就知道了。“是套圈吗!”

 

花京院点点头,拿了一把亮着荧光的圈递给仗助,“你套中了什么,那个东西就归你了哟——站在那个线后面扔。” 花京院指着仗助身后地面上的标示线。

 

仗助准心太差,扔了十个圈才套中一辆玩具小车,但他还是高兴得不得了。

 

徐伦下一个上场,第一下就扔中了一盒水彩笔,后面的圈也不想拋了,就抱着那盒花花绿绿的笔爱不释手,把圈一股脑地都塞到了承太郎手里。

 

承太郎拿着那堆圈站在铺子前面,花京院还捧着肚子在笑他们俩兄妹的相处方式。

 

不假思索地,一向擅长精密操作从不失手的承太郎投出了第一个圈,那个亮着粉色荧光的塑料环在空中进行了一段过高的抛物线,最后落到了花京院的头顶。

 

花京院瞪大眼睛抬头,看上去就像戴着天使光环的神,紫色的眼睛像清潭,里面映着承太郎得逞的笑。

 

“归我了。” 承太郎用理所应当的语气说出这么一句话。

 

“啊?” 花京院还在愣着。

 

“我说,你归我了。你不会忘了游戏规则吧?”

 

花京院懵懵懂懂地承太郎牵了手腕,又懵懵懂懂地被拉到他身边。

 

“在我们回家之前你都可以自由选择,牵着我的手出了游乐场的门你就走不了了。” 承太郎压低声音在花京院耳边说,清晰地看到少年洁白的耳根升起一团红云。

 

 

 

 

 

至于花京院为什么会出现在承太郎家呢?

 

自然是在他们正准离开的时候,花京院偷偷过来勾住了承太郎的小拇指。

 

承太郎低着头,嘴角却翘得很高,花京院撇过头去不看他。

 

 

 

 

 

第二天清早,承太郎是被一阵叮呤咣啷的声音吵醒的,大人小孩的声音鸡飞狗跳地在屋子里响。

 

他睁开眼睛,一颗红头发的毛茸茸的脑袋安静地躺在身边。

 

“承太郎——!” 乔瑟夫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和由远渐进的跑步声离房门越来越近,再最大值的时候,承太郎的卧室门被嘭地一声打开了。

 

乔瑟夫一只手提着展开的报纸,头条新闻铺了一整个版面。“火烈鸟游乐园园长第一次被发现,发现人竟是无敌的‘空条承太郎’。” 的字样着实抢眼。

 

“承太郎!你找到了游乐园园长啊!我们以后可以无限次去玩了诶!”

 

承太郎的起床气一下子被疑惑盖过了,他正要出声,却看到花京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睁着眼睛望着自己。

 

“早餐想吃什么,园长?” 承太郎低头问他,迅速撇开了还站在门外的乔瑟夫。

 

花京院眨了眨眼睛,“荷包蛋,配樱桃。”

 

乔瑟夫站在门外怒吼,“花京院——是园长?你早就知道了啊,承太郎?你怎么不告诉我们?”

 

承太郎耸耸肩膀,“没,是你刚刚自己告诉我的啊,而且我只带了花京院回家。”

 

他看起来并不在意花京院是不是园长这件事情,总之现在花京院是他男朋友了。

 

“你没什么想问的吗,承太郎?” 花京院自己也很好奇。

 

承太郎又想到花京院在看到自己一家人羡慕的眼神,不假思索地问,“你累吗?当园长。”

 

花京院愣了一下,笑着躺进被窝里,闭上眼睛,像讲睡前故事一样。“很轻松的,但偶尔还是压力很大。因为我的身体就是游乐场,你知道吗,我的手臂——我可以感到碰碰车的撞击,茶壶杯的旋转,我的腹部,我可以感到过山车的震动,我的腿——那里有旋转木马,表演台和喷泉。”

 

你知道为什么我的项目总是全世界最好玩的吗?

 

——因为我永远都是十七岁,永远都不会成年。

 

在我醒来的时候,我就是十七岁,我落在一个废弃的游乐园里,秋千蒙满了灰尘,小火车的轨道倒在一边。

 

那时候我还很轻盈,像一个灵魂——哦,好像我就是灵魂。于是我寄住在游乐园里,用自己的力量慢慢修复它,让它成为我的四肢,成为我的心脏。后来我有了人形,就是一直以来我的样子。

 

之后不知道过了过久,出现了第一个顾客。后来来游玩的人渐渐变多了,我没有让任何一起事故发生,因为我努力地把每个人都捧在怀里。

 

 

 

承太郎凝视着花京院,他笑起来有风的触觉。

 

“那你记得之前的事情吗,在你醒来之前的事情。是什么让你变得…只剩下灵魂。”

 

花京院眨眨眼睛,睫毛扇动,他点头,樱桃耳坠落在柔软的枕头上。

 

“当然。” 他说。当然记得。

 

 

“因为爱。”

 

 

 

承太郎拨开挡住花京院眼睛的发丝,看着他凝视着自己,看着他眼睛里的倒影,看他清潭般的双眼蓄满泪水。

 

那…那段事情,与我有关吗?承太郎问。

 

“当然。” 花京院回答。

 

你能给我讲讲吗,从头开始的故事。

 

花京院只是撑起身子,招呼一直站在门口的懵逼了的乔瑟夫说。

 

“乔瑟夫先生也可以一起来听听。”

 

 

 

 

 

FIN.

 


----------------------------------- 

 


* 借的梗是之前微博上的,一个人去套圈套到了店主的猫咪,店主把猫抱回去说这个可不能给你。找不到原博了,但是这个意思。

 

* 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被温柔地捧在手心,而不是在无人的角落被坏人践踏。

 

* 祝大家儿童节愉快,永远像孩子一样澄澈快乐!

 

 

* 连更三天我已经快要死了,瘫坐

 

 

评论(12)

热度(56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